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把握新形势 谋划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系统观念研究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揽各领域重点部署,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支队力量。2021129日下午,支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支队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队负责同志结合支队工作实际,从准确把握四川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二O二五年远景目标,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六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作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以人为本、以民生为本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每一项日常工作中,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融入到我们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严禁懒政怠政;二要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为抓手,深入抓实抓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劳动者权益不受侵犯,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和极端事件,保证农民工能及时拿到钱,高高兴兴过年;三是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夯实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更好为群众服好务;四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省、市精神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提高队伍廉洁自律自觉性,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六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全力推进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劳动保障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