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展根治欠薪培训 构建和谐建筑工地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核心制度,确保实现“两清零”的目标任务,让农民工“安薪”过年,构建和谐建筑工地,助推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建设施工项目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核心制度专题培训会,辖区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以及班组长、农民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根治欠薪“两清零”的目标任务以及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总包直(委托)发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专户、劳动合同签订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的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于农民工、农民工工资、人工(劳务)费等含义的理解,充分认识了工资与劳务费的区别和联系。

    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业主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和班组长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过程中的职责边界,为推动不同单位和负责人紧紧围绕“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加快构建西区和谐建筑工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