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2月25日,我区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唐旭光同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考核结果,并宣布了仁和区2019年度根治欠薪工作先进企业和个人的表扬决定。

会议总结了全区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把握重点,拟定预案;三是要强化舆情处置;四是要做好企业在建项目六项核心制度的再检查、再督促工作;五是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值班,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人抓、有人管。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对根治欠薪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的有关要求,务必做到“两清零”。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监管,深入开展治欠工作,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消化在企业、化解在行业、解决在基层。二是分类施策、精准处理,确保根治欠薪取得实效。常态化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的宣传教育,对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分类施策、精准处理,针对恶意欠薪、知法犯法的企业以及个人依法严厉打击。三是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元旦、春节将至,维权讨薪即将进入高峰期,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当前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强化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