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和主动服务用人单位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方式,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完成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等15个方面,检查时间自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1月30日结束,历时3个月。

   此次检查步骤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是建立和完善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将信息录入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第二阶段为启动阶段,通过该系统进行双随机抽取,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市场主体,根据系统随机抽取的情况,对市场主体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置存在的问题;第三阶段为总结公示阶段,对检查结果进行整理,并在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检查对象为辖区规模以上用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存在劳动用工违法记录的企业,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15%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单位30户,检查中发现有1户用人单位部分员工工资未达到我市最低工资标准,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立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向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