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盐边县召开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兴同志在县政府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县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对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乡(镇)、县根治办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务必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法检查,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周兴同志强调,一是加大清欠工作力度。人社部门要加大根治欠薪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欠薪行为,对欠薪用人单位形成震慑作用,形成“不敢欠、不想欠”的社会风气,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深入行业排查清理欠薪问题,专题研究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建设单位要确保工程款及时拨付,工程款首先要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二是抓好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纪律,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能,真抓实干,注重落实,有效的举措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压实清欠工作责任。对工作开展迟缓、工作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上访案件的,追究有关单位、有关企业责任;对因工作过失、处置不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四是做好报送治欠工作进展情况。县根治拖欠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分析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形成动态专报,每周报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同时,通报各成员单位存在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