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接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现场核查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一行8人对随机抽签确定的攀枝花市西区华恒·中央公园和观音岩引水工程第二标段两个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检查。

西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考核组对标《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调查询问等方式,对西区两个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查:一是到施工工地随机调查询问农民工个人基本信息、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等具体情况,并就其相关信息与档案资料核对。二是严格按照“六项一致”的标准,逐一比对农民工的劳动合同、考勤记录表、进出场登记表、工资发放表等资料记录情况。三是核查项目审批手续、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社保经办机构参加工伤保险、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情况。四是核查落实工资和工程款分账建账管理、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总承包企业受委托通过银行直发工资、实名制管理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情况。

考核组对西区两个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评价较好,同时也反馈了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下一步,西区将以本次“省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