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积极行动 通力协作 全力做好迎接省考准备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省政府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将于5月21日启动,我市作为第一批次将于5月21日至5月29日期间接受省政府考核。为认真做好迎接省政府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实地考核准备工作,力争省政府对我市2019年度工作考核结果达到A等,按照考核要求,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行动,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体检。按照《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规定和我市要求,把实地核查工作的程序、方法和要求层层传递下去,于4月10日起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84个在建施工项目进行了全面体检。此次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考核细则的标准进行,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询问农民工等方式,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直发、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和企业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对照考核细则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及迎检资料,对标整改,查漏补缺,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考核,达到迎接考核的要求。

二是认真梳理,准备资料对照《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提前汇总我市根治欠薪考核相关支撑材料,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认真收集整理各自行业领域核查印证材料交市根治办汇总客观反映问题,确保考核组全面、真实地了解工作情况,针对考核细则6大类19项考核指标60个评分项目149个应查资料内容,编制了18本8000余页的迎检资料汇编

三是仔细筛选,突出重点。在全面体检的基础上,从全市84在建施工项目中筛选出样板项目进行再次规范,以点督面全面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市根治办将继续加强督查,确保人员力量集中在一线,集中在工地,保质保量地完成省考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