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宣传+找茬”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以及国务院、省、市对我区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的迎检准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宣传广覆盖,排查无遗漏”的方式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瞄准”辖区内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企业进行重点排查。一是防控先行,宣传“有道”。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和企业面对面座谈、印制口袋书、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开展“《条例》进企业、进工地、进园区”宣传活动,指导企业依法履行责任、农民工依法维权,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二是巩固成果,排查“堵漏”。巩固2019年冬季攻坚行动成果,对排查出问题线索的重点项目“回头看”。全面排查辖区在建工程项目、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切实掌握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核心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处,及时发现,限期整改”。

此次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共检查建筑施工项目8个,企业5;开展集中宣传1次,走访宣传1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