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企联动 全力以赴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0日上午,仁和区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誓师大会,区治欠办29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商银行仁和支行、建筑企业代表、总承包企业代表及农民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积极发言表态,首先区治欠办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审批、监管力度;三要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六项核心制度;四要积极开展联合惩戒,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clip_image002.jpg

其次,工商银行仁和支行表示将积极按照条例规定,优化农民工工资专户开立流程,建立专户管理制度、农民工专属工资卡制度、实时数据传输平台,并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最后,建筑企业代表、总承包企业代表承诺:一是坚决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二是明确职责,做好监督和日常管理工作。三是积极配合各部门,从严管理,坚决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