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安排部署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4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了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培训会议。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钒钛新城管委会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实地核查组人员、参加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监组全程监督下,抽签确定了对各县(区)和钒钛新城进行考核的实地核查组、督导员和联络员。各县(区)和钒钛新城分别代表市政府对其他县(区)进行实地考评,督导员将在实地核查时现场组织核查组随机抽取在建项目,并对整个核查过程进行监督。

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考核细则、考核标准和实务操作、考核技巧以及考核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考核要求,统一了考核标准。

为达到省政府对我市2019年度工作考核结果达到A等的目标要求,袁铁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度国省市考核即将启动,组织市政府考核、迎接省政府考核是近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县(区)、钒钛新城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进入考核、迎检、备考状态。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县(区)治欠办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强化日常联络、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迎检备考各项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新城管委会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对照省、市考核细则进行再次梳理,查漏补缺,全面排查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督促整改落实,认真开展市政府考核实地核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配合责任,在职责范围内做好落实制度、提供资料、做好实地核查、迎接省考等工作。三要遵守考核纪律。各县(区)、钒钛新城要真实、准确报告本辖区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对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一经查实,实行一票否决,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核查组在核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核查期间发现的欠薪案件线索,交被核查县(区)调查处理;发现的涉嫌违纪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四要严格考核要求。参加省、市政府实地核查人员要尽职履责,遵守岗位职责,把握考核关键环节,确保考核公平公正;被核查县(区)要按照核查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不得以任何借口不配合或阻扰核查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