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全力搭好劳动保障“宣传桥”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clip_image002.jpg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讨薪维权温馨提示卡和西区劳动保障监察知识问答宣传卡片等方式,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务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延缴政策、稳定就业相关政策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群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以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疫情防控期间有效预防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巩堤固坝。

活动当日,向群众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弘扬宪法精神健全法治体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新讨薪维权温馨提示》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绿袋”400余个,宣传“小扇子”50余把,接受劳动者现场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