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开展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工作全覆盖检查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下旬至4月上旬,区治欠办组织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clip_image002.jpg

      此次检查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的范围是35个在建项目、近10个新开工项目,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承建单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六项核心制度,即农民工工资分账建账、总包直发、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政府投资项目无欠薪等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组织学习并知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情况;检查各项目承建单位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迎检的14盒档案资料准备情况,并随机核查项目工人工资支付情况。

      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指正,提出了具体要求,受检企业均表示立即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对扎实推进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