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宣传与培训同向发力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湖光社区组织召开建筑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培训会。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辖区工程建设台账管理项目部、攀枝花市太立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特邀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学习解读,结合案例分析,使企业明确了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义务、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相关规定。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简玮及劳资服务第三方单位攀枝花市太立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人力资源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建筑行业劳资工作经验技巧、劳资专业队伍建设和劳资三方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存在的落实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代签字代打卡、劳资人员不稳定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工作。建设单位代表攀枝花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保证工程款拨付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流程。各项目单位要提高认识,知法守法,规范流程,明确目标,保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实名发放。二要建设劳资队伍,提高业务水平。各项目单位要构建稳定劳资专业工作队伍,注重劳资人员学习培训,共享优秀劳资人力资源,发挥第三方劳资专业服务平台作用,坚决做到指导、培训、帮扶、操作四个到位,确保东区建筑行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规范、统一、有序、高效的良好工作局面。三要主动作为,深入落实整改。各项目单位要认真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细则,再次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各项目必须在47日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国家、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目标任务四要久久为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条例》,充分发挥监管指导作用,加强执法和处理处罚力度,坚定不移、全面彻底、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