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冬季清欠暖民心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谢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同志,你们辛苦了,在你们的耐心帮助下,我们终于拿到了工资,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一群民工开心围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激动的说。1月16日晚23时,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同米易县住建局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工资欠薪投诉案件。

  30余名农民工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某劳务公司拖欠他们工资一直未发放,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启动调查程序,通知该公司负责人核实工资支付情况,经过20余小时的沟通协调,成功为3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0万余元。

  春节将至,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劳动报酬,过上一个舒心、愉快、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全体工作人员牺牲中午、晚上休息时间以解决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对农民工投诉欠薪案件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结案、快兑现”,及时妥善化解矛盾。今年1月以来,县劳动监察大队共受理4件欠薪案件,为9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819,43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