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召开保障政府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做好保障政府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实现“两个清零”目标。20191220日,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2019年保障政府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会。

会议由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蓉主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和区财政局等11个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和2家国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clip_image002.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政府工程项目要实现“两个清零”目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部分政府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区财政局通达了今年政府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情况以及元旦春节前政府工程项目保障支付农民工工资措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最后强调: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刻不容缓,根治欠薪全方位落实不留死角,办结欠薪案件全力以赴,惩治恶意欠薪绝不手软。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增强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政府工程项目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二是建立台账,筹措资金。区级各单位核实政府项目工程款拨付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正确区分“农民工工资”和“建设工程款”,区财政要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政府工程项目及时拨付工程款,确保一旦发生欠薪,立即化解,妥善解决。三是疏堵结合,依法处置。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对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打击。四是明确纪律,加大督办。各单位要从严管控舆情,严肃工作纪律,区根治办要对各单位开展情况及时督办,确保完成“两个清零”目标,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