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查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日至15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由市住建、交通、水利、公安、总工会、人社等成员单位领导带队的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案卷、随机抽查在建项目、走访农民工、交换意见等形式对2018年度考核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落实制度的情况、重大欠薪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专项督查发现,虽然全市整体工作进展较好,效果明显,但个别地方和行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地方分管领导、个别行业主管部门重视不够,贯彻上级精神安排、督促不力。基层个别行业主管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主动意识不强,没有主动担当;二是个别基层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不到位,主动监管有待加强,导致一些在建工程项目保障支付隐患多;三是有些建设施工企业执行制度较差,仍然存在欠薪现象;四是个别县(区)、个别部门未依法行政,实施惩戒不到位。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9年11月7日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严格办案程序,联合惩戒务必到位,形成威慑态势;进一步切实整改,以点带面,促进本辖区根治欠薪制度得到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