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在组织保障方面。我区成立了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区政府分管领导为总召集人,共19个部门参加的全区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分别于今年4月、5月、10月组织召开了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欠薪治理和新开工项目监管工作工作。同时调整和充实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执法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

二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应急预案》《仁和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案》,印发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模板,草拟了《2019年仁和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从制度上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三是在督查督办方面。组织两次对全区在建项目的全覆盖检查,对出现欠薪问题的项目和企业及时交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

四是在依法治理方面。对检查中发现有欠薪问题的项目总承包企业,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依法立案查处,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