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曝光第二例拖欠工资“黑名单”企业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攀枝花市亿家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面向社会公布曝光。这是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西区曝光的第二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

据了解,今年1014日以来,李某某等17名劳动者陆续到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西区某洗煤企业厂房新建项目老板拖欠工资。经查,该项目的工程分包单位是攀枝花市亿家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李某某等人于20181230日至2019412日在该项目从事金属氟碳漆和室内装修制作等工作。施工期间该公司未按月足额支付李某某等人的工资。工程完工后,该公司以未收到工程款为由拖欠李某某等人的工资99880元。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先后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行政处理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等法律文书,决定对该公司实施行政处罚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面向社会公布曝光。

据介绍,该公司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并将被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不断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形成依法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