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改专项行动座谈会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整改专项行动决策部署,1014日,我市召开欠薪整改专项行动座谈会。市联席办主任、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社局、钒钛高新区分管领导,市、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支(大)队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lip_image003.jpg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学习了四川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各县(区)、钒钛产业园区根据各自本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计划开展情况、在建项目落实总包直发等核心制度、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分别发言,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白宝元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再次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根治欠薪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根治欠薪的重要政治意义;二要做好迎接省考的准备工作,认真领会国务院及市政府考核细则,掌握考核关键点和重点,理清主导工作方向,纠正错误认识;三要开展好近期的两个专项行动,运用好已有的措施、工具,强力推动根治欠薪制度落实落地,确保农民工工资权益。特别强调,在工作中坚决杜绝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袁铁峰同志首先领带大家学习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他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一个好干部的四个标准,切实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担当起根治欠薪工作的应尽职责;二要坚持两个导向不能变,即工作目标和工作问题导向,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情况的真实性,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四率”达100%三要围绕国考、省考结果查缺补漏,限时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明确根治欠薪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结合实际采取强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全市农民工工资无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