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完成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继续推进劳动保障监察随机抽查监管模式,于2019年5月22日启动了我市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9月30日全面完成。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共建立用人单位名录库2599户,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27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62项。市本级及各县区根据管辖范围用工单位实际情况,按3%至19%的比例共抽取被检查用人单位225户,涉及劳动者人数16551人,其中对1户用人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已结案。

clip_image002.jpg

 

   此次被随机抽取的用人单位中主要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考勤表无劳动者签字、设有分支机构的公司对用工管理较松散、法律法规规定认识不到位等普遍问题。劳动保障监察对用人单位现场进行法律宣传和解疑;对劳动用工进行现场规范和指导;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维护劳动者合法利益,树立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劳动监察执法形象。

clip_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