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盐边两县联手共同“清欠”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5日,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米易县垭口2号斜井部分农民工电话投诉,反映该工地欠20196月-8月工资,经电话初步了解,该工地是由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修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米易垭口至盐边段,因公司资金调度出现问题,造成米易垭口和盐边境内800余名农民工工资未及时支付,目前尚欠米易垭口和盐边境内农民工678月工资。

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会同县铁建办与盐边县人社局、铁建办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案件基本情况,并联合制定“清欠”措施。926日上午,米易县人社局、县铁建办会同盐边县人社局、县铁建办到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昆铁路米攀段项目部调查核实欠薪情况。经协调,该公司已筹集2,000余万元资金,将于国庆节前完成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在国庆前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维稳事件。

近年来,米易县人社局积极稳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劳资纠纷的处置力度,提高办案能力,为治欠保支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1月—9月,米易县人社局共督促支付农民工工资2,670.22万余元,涉及农民工1405名,为米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