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区启动童工法制宣传月专项活动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2日,东区人社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商务局、区总工会、炳草岗街道等5个部门在曼哈顿广场、德铭阳光广场、中环天地广场开展了禁止使用童工法制宣传活动,为童工法制宣传月专项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宣传活动的场所主要设在商场、餐饮、超市、娱乐场所聚集之地,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各用人单位,尤其是容易发生非法用工的用人单位,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让用人单位知晓所有用人单位不得使用年龄未满16周岁的劳动者,娱乐场所不得使用年龄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的法律条例,确保用工合法。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下半年以来,东区人社局连续开展两次劳动用工夜间执法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用工10余人,8月中旬起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止使用童工法制宣传专项活动,继续号召广大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杜绝使用童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