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盐边县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盐边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培训会。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和劳资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联席办邀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

clip_image001.jpg

    培训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的文件和精神,强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国务院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对攀枝花代表四川迎接国务院考核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对工程中标、合同签订、建立专户、缴纳保证金等十个环节中如何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做了全方面的讲解,对工程业主、总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等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clip_image002.jpg

    同时,要求各与会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把准备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将进行全覆盖排查,保证做好迎检准备,确保各自管辖的范围内工作做到位,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对存在的问题排疑解难。与会的在建项目负责人和劳资负责人纷纷表示,下来一定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本月中旬准备好各项资料,保证在迎接国家对四川的考核中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