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收听收看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日下午,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通报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对全面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米易县代表攀枝花市作了书面经验交流发言。攀枝花市和米易县随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迎接国务院检查考核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飚强调,要立足我县劳务净输入地区特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进一步提高认识,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切实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为广大农民工排忧解难。

王飚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标准,准确把握全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措施要求,紧紧围绕农民工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面落地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就业服务、住房改善、子女入学、证照办理、党的建设等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飚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务院检查考核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基础工作,规范档案资料,紧盯欠薪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和行业部门负责制,对工作大而化之影响考核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务院检查考核。

副县长李杰、全县12个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