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召开治欠保支工作考核迎检启动动员大会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迎接国务院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仁和区人社局、仁和区住建局于2019年3月26日,在仁和区南通三建项目部组织全区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劳务分包公司负责人、劳资员召开仁和区考核迎检工作启动动员会暨第二期项目培训会,共有18个在建项目的承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考核迎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在建项目的各项制度,特别是总承包企业直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保证金等核心制度必须落实到位。各在建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应对照考核要求,逐项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确保资料完整,务必全面反映工作情况。

会议对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从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缴纳工资保证金和工伤保险、落实实名制管理、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等十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总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应履行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