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一行赴攀调研我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劳动争议处理处处长闭柳萍率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一行赴攀枝花调研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实地走访调研了攀枝花市总工会驻攀枝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

闭柳萍处长在调研中肯定了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攀枝花市总工会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探索上的努力,对工作室的建设给予了认可,认为工作室的设立有助于发挥仲裁及工会的联合效能,缓解劳资双方对立情绪,为达成调解创造有利条件。

闭柳萍处长在调研中指出,我国的劳动力数量庞大,劳动者权益如何更好维护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推陈出新的长期课题,攀枝花要总结现在的经验,再接再厉,继续探索。闭柳萍处长要求一是人社部门及工会要继续加强合作,调配精兵强将,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建设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在立案、调解、执行等方面加强同法院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尽可能节省劳动者维权时间,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构建起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提高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增强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打造一支高水平的调解员队伍。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武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财贸工会主席龚跃俊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审核: 李邦艳   责任编辑: 李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