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问题导向处切入 过程导向上发力 结果导向中落脚

来源:局劳关科     发布时间:2023-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职建、劳动关系和智慧人社半年工作调度暨对应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李程林副局长主持会议。三级调研员康开武、四级调研员杨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有关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攀枝花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及党组书记、局长刘敏同志的讲话精神,对职业能力建设、劳动关系和人社信息化等方面的半年工作进行调度,并对攻坚冲刺年底目标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半年来的辛勤耕耘,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呈现出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但是工作进展不均衡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如:职业能力建设部分指标进展还比较缓慢,劳动关系大而化之一般化推进,行政审批、监察和仲裁还面临诸多矛盾,信息化建设历史欠账多等。

  会议要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务必要带着“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没有”“差距和重点都抓准了吗”和“攻坚冲刺是否准备充足”三个问题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妥善处理好主动和被动、原则和变通、筑底和创优、分工和协同、实干和巧干、过程和结果等六对关系,切实树立系统理念,确保工作实现静态上的整体联动和动态上的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相关科室、单位务必要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增添攻坚克难的硬招实举,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一是要以攀西工匠城建设推进为抓手,全方位建立管用高效的培训、竞赛、评价等职业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加快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实质性推进技工院校升格提质,争创全省职建工作示范。二是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探索为抓手,持续深化实化劳动关系工作平台建设,精准推进国企薪酬监管,着力培育各类和谐劳动关系典型单元(位)。三是要以根治欠薪迎考为抓手,持续推进存在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全面强化执法监察各项业务,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人社铁军。四是要以强化调裁衔接自身建设为抓手,适时充实人员,在固守准司法底线的基础上,完成农民工速裁庭建设等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质量,力争在推陈出新上有成果。五是要以继续开展宣讲进企业为抓手,精准梳理相关政策,严格履行审批职能,协同应对风险,树立高效、便民、规范、有序的阳光人社窗口形象。六是要继续以强化社保卡和12333服务为抓手,筑牢信息网络安全防线,逐步清理历史欠债,协调开展社保卡运维收费工作,强化人社信息化的具体谋划和集成效应。七是要以三级劳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做实数据普查和服务保障,推动农民工就近就业改革试点,充分彰显“攀枝花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八是要协同抓好共富区建设,实事求是推进专项整治,既不回避矛盾,又不夸大问题,通过建立健全整改机制,真正实现各项工作抓长抓常和整体提升。

审核: 夏顶伟    责任编辑: 朱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