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工伤调解保权益 群众感激送锦旗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依法处理案件,帮我讨回了工伤保险待遇……”近日,劳动者余先生来到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激动不已地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表谢意。

据了解,余先生此前在某建设公司工作中受伤,双方因工伤保险待遇引发劳动争议,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余先生到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经过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认定中止和劳动关系开庭审理后,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协调余先生与用人单位双方关系,向双方讲明案件事实和处理依据。最终,该建筑公司认可余先生在其工地受伤为工伤,并自愿承担工伤保险赔偿8.6万元,实现案结事了。

    近年来,西区始终贯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相关法律法规、《工伤保险条例》和《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坚持调解优先的工作原则,加强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建设,提高办案效能,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仲裁和工伤认定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审核: 杨成华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