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化劳动“争议”为“玉帛” 维护西区和谐稳定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西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近日,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调解,妥善处理了一起工亡赔偿纠纷案件。

mmexport1603939394291

2019129日,死者刘某为某保安公司保安,在被派遣到某中学从事巡逻安保工作期间发生意外,经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202031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刘某所受伤害为工伤。2020927日,刘某父亲向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为及时处理该案,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受理仲裁申请后,立即与用人单位联系,向用人单位讲明案件事实和处理依据,积极协调当事人双方关系,弱化对抗。

20201021日上午,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通过采取单独与当事人谈话、充分听取意见等方式,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某保安公司支付死者刘某直系亲属一次性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根据双方当事人达成的一致意见制作调解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某保安公司在签收调解书后,向刘某直系亲属支付了赔偿款。

今年以来,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一直认真贯彻“以防为重,以调为主,以裁为本”方针,紧紧围绕争议处理的七个环节,不断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争议调解率达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