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观摩庭审强普法 规范管理促和谐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观摩庭审强普法 规范管理促和谐

 

4月28日上午,我院以“庭审观摩”的形式为市公交客运公司和东区某街办近20人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大餐”。

罗某,原攀钢集团下属某企业驾驶员,因上班期间与单位管理人员发生冲突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后被单位以“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为由解除劳动合同。罗某认为单位解除违法,多次向纪检监察和信访等部门投诉,随后又向我院申请仲裁。考虑到该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院为了达到办案与普法并重的效果,决定邀请市公交客运公司管理人员和用人单位驻地街办相关工作人员观摩庭审。

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提高了仲裁庭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二是达到了以案普法的目的。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持办案与普法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