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抗疫“不出岔” 服务“不打折”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严格执行规定,抗疫“不出岔”。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按照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定期对办公场所消毒,加强职工身心健康管理,建立职工身体健康管理台帐,确保全院职工身体健康,有效杜绝了职工违纪事件的发生。

畅通维权渠道,服务“不打折”。疫情对于大多数人按下了“暂停键”,但对于那些奋战在“一线”保障民生的劳动者而言,保护其合法权益刻不容缓。为正确把握和运用特殊时期的政策和规定,我院变压力为动力,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学习相关精神,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5号)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46号)文件规定。自2月1日以来,我院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办理延期开庭案件1件,延期立案劳动争议案件24件,接受电话咨询29次,现场接待劳动者来访8人,约谈用人单位负责人1人。为企业复工开路,为经济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