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重走“长征路” 坚定“仲裁梦”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重走“长征路”  坚定“仲裁梦”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仲裁队伍凝聚力,10月11日至12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到“安顺场、泸定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有参观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指挥楼前上微党课、参观磨西会议纪念馆、重走天险泸定桥、重温仲裁员誓词。

一是红军指挥楼前上微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在安顺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科技实景模拟展现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时气壮山河的场景,仿佛把大家带回到84年前的战斗场面。在红军指挥楼前,通过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强调了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理想信念的关键作用,让大家明白了安顺场虽是“翼王伤心地”却成“红军胜利场”,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队有信仰,穷苦人民有希望,军民鱼水情深。

二是重走天险泸定桥,体验革命艰难。在泸定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徒步“拉练”五公里后,列队踏上了泸定桥,头顶虽然没有当年的枪林弹雨,但脚下湍急的大渡河水依旧;身后没有追兵,只有同事扶持向前的鼓励;脚下不是活动的门板,而是铺好的固定木条。大家在摇摇晃晃的桥面仍能体验到当年战斗的激烈和惊险,更加敬佩当年22名勇士的革命精神和勇气。

三是重温仲裁员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泸定桥纪念碑前,面对庄重的仲裁徽章,全体干部职工庄严宣誓。熟悉的誓词,庄严的承诺,再次激励着大家爱党、爱国、爱仲裁事业,坚持公正仲裁、廉洁仲裁、阳光仲裁,为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而努力工作。

从红军渡到红军指挥楼,从磨西会议旧址到泸定桥,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次又一次被革命前辈们创造的军事奇迹所震撼,被军民同心的热情所感染,被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所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踏实工作,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