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联动”调解 助力维权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9月11日,对退役军人黄某意义非凡,在我院的主持下,五十多岁的黄某与用人单位签收了仲裁调解书,米易县某公司承诺在9月30日前支付黄某13万元的补偿金,一起涉及退役军人维权的劳动争议圆满化解。

黄某在米易县某公司工作了十余年,2018年12月劳动合同到期后,用人单位不愿续签,双方因补偿金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黄某因居住在市区,不愿选择到米易县申请仲裁,就到市信访局述“苦”。我院积极配合市信访局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通过多次向用人单位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黄某与用人单位协商调解,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我院共立案处理劳动争议120件,调解结案84件,调解成功率达70%。我院始终秉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坚持把矛盾和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努力用更好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