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米易仲裁以调解方式为34名劳动者成功维权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8月开始,在米易县务工的劳动者刘某某等34人陆续来到米易仲裁院反映:“我们在米易某酒店工作,公司一直未足额发放劳动报酬,多次向酒店负责人索要,但迟迟得不到解决。”据了解,该酒店由于经营不善,多次出现不按时发放工资的情况,引发员工集体上访。为及时妥善处理此次争议,该院立即为34名劳动者开启“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填写仲裁申请书,实现当天受理、当天立案,并随即与酒店负责人取得联系,调查核实情况。经仲裁员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反复沟通,最终本案于立案当日成功化解。随后,劳动者陆续在米易县仲裁院拿到了仲裁调解书,纷纷表示:“拖欠已久的工资,终于得到了解决,再也不用因为索要工资的事情来回奔波,耽误上班时间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此时,仲裁院工作人员才如释重负,这起集体劳动争议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长期以来,米易县仲裁院秉承“调解优先”的办案宗旨,坚持将仲裁调解作为首要程序和基本原则贯穿于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全过程。今年1-8月,该院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48件,其中,通过调解结案86件,共计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70.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