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流动仲裁庭“上门”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8-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走进西区清香坪街道蓝湖社区,公开审理了吴某某与某房地产公司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争议案。西区清香坪街道及社区的多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了旁听。

据悉,流动仲裁庭“上门”审理,改变以往“坐等上门、办案周期长、群众耗时多”的工作弊端,免除劳资双方往返奔波之苦,简化办案程序,减少双方当事人出庭的次数,缩短处理时间,提高办案效率,不仅增加仲裁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还起到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庭审结束后,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还组织旁听人员开展了以案学法互动活动。

下一步,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大力实施“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的“阳光仲裁”,继续贯彻落实进企业、进园区、进乡镇(街道)、进学校“四进预防”主题活动,全力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将劳动人事争议控制关口前置,努力将劳资矛盾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