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 18 日, 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小青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西区 2018 1 季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汇报,就杨汉春等 69 名劳动者与攀枝花市某工贸公司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的基本情况、证据形态、争议焦点、法律适用、裁量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如何妥善解决该群体性案件进行了详实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秉持“仲裁服务惠民生”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联动调处机制;要加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扩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影响力,增强劳资双方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双方妥善止争,理性维权;要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提升基层调解队伍职业道德水平和案件处理效能,及时有效化解劳资纠纷,确保西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