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打造省级示范仲裁院 迎接省厅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8-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 14 日下午,省人社厅熊小舟、张成文和市人社局陈建伟、何汝国等领导一行对仁和区申报“省级示范仲裁院”工作进行现场考评验收,区常务副区长段建华、区人社局局长李江参加了迎检工作。

考评验收组查看了仁和区仲裁院办公区、调解室、仲裁庭等场所,对仲裁机构职责制度、岗位设置、队伍建设、效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进行检查审验,审阅检查了仲裁院 2017 年立案办理案件文书。在评议会上,考评组对仁和区仲裁机构健全,岗位职能明确,职责、制度完善,庭室立案审理监督分离设立,办案庭审程序规范、高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要求:一是开放式调解室不达标;二是仲裁庭设施落后,应在临街面安装电子显示屏显示庭审过程,发布组庭信息和开庭通知;三是仲裁院成立12年编制一直没有变动,需要增加人员编制;四是将工伤认定行政确认工作放在仲裁院,系职责职能使用不规范;五是要规范仲裁员资格证管理,必须持证上岗。

会上, 段建华副区长表示:区政府大力支持各项人社工作,对于需要整改的地方,我区将尽快整改,力争达到“省级示范仲裁院”标准。李江代表区人社局表态:我局将尽快清理规范职责职能,加强仲裁员的培训学习,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