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流动仲裁庭”“登门”庭审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7-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4 日,西区劳动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来到格里坪镇,公开审理了王某某与当地某工贸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争议案。格里坪镇及下辖社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旁听。

“流动仲裁庭”“登门”庭审是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企业、进园区、进乡镇(街道)、进学校“四进预防” 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劳动争议仲裁将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事发地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劳动保障走进企业、走进乡镇(街道)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改变了以往“坐等群众上门、办案周期长、耗时奔波多”的工作方式,免除了劳资双方往返奔波之苦, 简化了办案程序,提高了办案效率。

庭审结束后,该院组织旁听人员开展了以案学法互动活动,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规范、高效开展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畅所欲言,为后续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秉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四进预防”理念,将庭审开进企业,开进园区和学校,以期达到法律效应和社会效应的有机结合, 实现“解决一起纠纷、教育一方群众”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