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为农民工保“薪”护航跑出加速度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从来没想到可以那么快拿到工资!本来我们都做好拉锯战的准备了,结果速裁庭的仲裁员这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问题!” 农民工袁某某、陈某某在与西区某某汽车板簧公司的工资争议案件通过区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快调速裁”得到圆满解决后,向区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这只是区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成立以来的一个缩影。

20237月,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西区组织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骨干仲裁员成立区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速裁庭紧紧围绕“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工作机制,针对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启动“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受理、快调速裁、调裁结合”模式,对欠缺非主要立案材料的案件实行容缺受理,受理后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引导双方柔性化解争议,简化办案手续,实现案件速立、速调、速裁、速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3年以来,西区包括区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在内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共处理劳动争议296件,涉及劳动者296人,涉案金额358.95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争议案件108件,涉及农民工人数105人,真正为农民工等广大劳动者保“薪”护航。

审核: 杨成华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