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见习助力就业 服务惠及青年 ——攀枝花市2020年青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帮助我市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中职、技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丰富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其尽快就业,我中心多措并举狠抓就业见习工作,积极落实就业见习政策,为青年搭建就业桥梁。2020年攀枝花市青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250人,截止9月,攀枝花市已完成青年就业见习291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116.40%

广宣传,引导企业支持就业见习民生工作。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等方式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引导技术含量高、职业前景好、适合青年岗位的优质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2020年攀枝花新增就业见习基地4家,总数达110家。同时,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积极深入走访辖区内用工需求较大的就业见习基地,成功引导6家就业见习基地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513个。

严把关,确保见习单位资质条件符合申报。我中心对就业见习基地的见习政策落实、单位运行、见习流程管理、见习效果等方面严格把关,鼓励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期间配备有资质的见习指导教师。持续加强对见习基地的监管力度,定期安排专人对见习基地进行现场核查,对见习基地政策落实、就业见习基础台账、人员考勤等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对不合格的就业见习基地取消就业见习基地(单位)资格。

高落实,切实保障见习双方补贴及时到位。每月按时兑现见习青年基本生活补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见习青年权益有所保障,为见习单位吸纳留用见习人员筑牢根基。截至9月,全市共10家见习单位申报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涉及就业见习人数44人,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7.06万元。我中心严格对申请材料及银行流水等材料进行审核比对,并对见习人员进行抽查回访核实,确保见习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320元生活补助标准足额发放,无拖欠和克扣等问题。   

精匹配,甄别就业条件匹配相应就业岗位。根据四川省就业局下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名单,我中心对名单人员逐一开展电话回访工作,根据其就业见习服务需求和专业条件,精准筛选就业见习岗位,定期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见习岗位信息,促使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截至目前,已电话回访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和失业青年50余名,下一步我中心将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做好见习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他们获得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