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打造特色创业街区 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专家团队前往西区清香坪街道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地摊经济发展,同时打造出独具攀西地区特色的三线记忆工业文创产业街区。202078日,由北京奥创智酷服务有限公司CEO敦辉、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凤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街道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克坚负责此次调研的接待与讲解。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王主任带领中心专家团队对清香坪各区域进行参观考察。参观过后,奥创智酷CEO敦辉对清香坪的建设提出以下建议:1.打造特色文创社区,提升攀枝花市城市建设功能,增强西区城市文化影响力,积极构建攀枝花文创产业生态圈;2.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方向打造地摊经济,以创业带动当地就业;3.将街区与周边产业形成良性互动,与市场消费要素融合互动,从而对相关产业形成辐射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带动一些支持产业、配套产业的发展,构建具有嵌入关系的产业链环,提升产业集群的竞争力。

此次调研规划,为清香坪进一步打造特色创业街区以及实体地摊经济打下坚实基础,并为提升当地就业率、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来良好契机,同时也为攀枝花市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提供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