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8日至20日,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率省调研组莅临攀枝花,调研指导我市稳就业进展情况及失业保险、农劳服务、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及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在攀期间,李健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钢城集团雅圣实业有限公司、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白马镇马槟榔村、米易县一枝山园区东方钛业公司以及新山乡新山村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就业扶贫载体建设、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李健表示,疫情期间我市积极开展的“稳就业、促就业、防失业各项应对举措扎实有效,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转移就业。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领”“社区经办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经办服务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失业保险基金管理规范,风险防控有新突破。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有力,困难群众就业脱贫能力不断增强。

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大力度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充分运用好补贴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既要保障好大中型企业,也要保障好小微企业;既要保证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又要突出支持稳定就业。继续抓好就业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根据本地农村转移就业劳务输出总体情况,保持扶贫政策前后一致性、精准性,按照现有工作思路,继续大力实施推进。既要做好本地农民工就业服务,又要做好外来求职者就业服务。以培训工作为重点,开展以职业培训为主的专项整治,管好、用好培训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