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田间课堂学技术 乡村振兴促就业 —市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芒果地土壤改良及病虫害现场技术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三农”工作部署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攀枝花市政府制定的《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三条措施》。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打工人员纷纷返乡创业,为提高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成功率,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实际工作,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以服务、凝聚、培养返乡下乡人才为切入点,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0521日,市创业服务中心开展以“芒果地土壤改良及病虫害防治现场技术培训”为主题的青创共和乡村振兴活动。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康主任、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培训科峗科长、东区就业局廖主任、东区就业局石林老师、银江镇政府江主任、阿署达村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特邀攀枝花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闫飞教授、巩元勇教授、成都圣源地生物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为大家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凤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凤首先向各位农户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政府制定的《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三条措施》,帮助他们提高创业认知及创业政策形势解读。同时,梁主任邀请闫飞教授为大家讲解土壤改良方面的相关知识。闫飞教授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及实践经验从水质、地形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后,梁主任带领到场的各位农户前往芒果地参加土壤改良及病虫害防治的实地技术培训。农业专家团队现场为农户进行土壤改良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并专业、详细的解答每一位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所遇困难。培训结束后,阿署达村相关领导和农户对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很多种植技术,希望后期可以持续参与到中心举办的相关培训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培训,从根本上帮助广大农户解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依照各级政府下发的文件部署及各级领导的工作指示,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正在不定期的组织农业种养殖技术培训及实地巡诊活动,帮助各返乡下乡创业者及广大农户从根本上改善种植问题,以此助力深山有路可达,特色农产品有路可销,家门口就近就地可就业,助力新型职业农民的快速成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