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掌握培训政策 拓宽工作思路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努力推动我市职业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是我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的关键一年。为提升全市职业培训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推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顺利实施,428,全市职业培训管理人员工作座谈会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召开。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区)职业培训管理及业务经办人员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攀枝花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攀人社发202084号)进行政策解读,对政策制定依据、实施目的意义及管理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各管理人员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参会人员也分别就如何提高培训管理质量进行了广泛交流,为推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顺利实施做好了准备。

会议强调,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是全市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提高认识,吃透政策,相互学习,狠抓落实,做大培训规模,保证培训质量;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需要,积极整改在就业扶贫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大贫困劳动力培训力度,努力实现以就业促脱贫的工作目标;要加强资金风险防控,守住底线,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职业提升培训政策的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