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实施5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工作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服务不见面各项要求,我市就业创业服务重点突出网络服务和网上经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全力稳定全市就业局势。

一是搭建网上求职用工平台。加大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就业公众微信号等线上求职招聘载体宣传力度,加强岗位信息收集,鼓励用人单位在线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网上登记求职。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分利用现有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网络专项招聘,服务企业节后复工,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需求。

二是强化网络远程培训。疫情期间,我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五类重点群体就业技能理论培训采用线上学习形式开展,坚决杜绝集中培训,减少人员接触。实际操作和考试由培训机构进行线上申报,待疫情解除再行组织开展。

三是推进失业保险网上经办。引导用人单位网上登记,通过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为失业人员办理解除劳动关系告知,鼓励失业人员登陆网厅、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或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并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鼓励企业参保职工线上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四是组织开展线上创业服务。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络资源服务作用,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荐、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引导创业者通过网上平台或电话与创业指导专家实时咨询交流,有融资需求的,协调经办银行进行线上申贷资料预审。

五是做好就业形势研判。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基层走访排查结果,掌握返乡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就业创业数据监测,科学分析疫情对稳定就业产生的影响,提前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就业局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