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多管齐下抓好稳岗补贴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 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决策的重要部署,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管齐下稳步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帮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组织经办人员认真学习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熟悉相关内容,通过攀枝花稳岗补贴QQ 交流群、西区企业参保QQ 等方式扩大稳岗补贴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并设立稳岗补贴专办窗口,讲解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指导和帮助企业规范申报程序。

   明确申报条件。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等)于3.9%,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同时明确规定稳岗补贴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费用支出。

   严格申报审核。由符合条件的企业填写申请表,直接向西区就业局提出申请。西区就业局对申请补贴企业参加社保缴费情况、上年度裁员情况进行审核,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后确定拟补贴企业名单和金额,由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核,并在西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再将补贴资金拨付到相关企业。截至2020 年1 月,共审核通过符合申报条件企业24 家,拟拨付稳岗补贴34.26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