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转变工作思路 破解培训难题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社局、攀枝花技师学院赴木里县对接技能培训帮扶工作

 

为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助力木里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118日,由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朱建中、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闫国富、攀枝花技师学院院长助理陆健等组成的帮扶工作组赴木里县对接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木里委常委、副县长朱明高及木里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晓华参会。

木里县贫困劳动力分布零散,文化基础较差,赴攀培训意愿不强,这些实际问题加大了集中组织培训的难度。闫国富指出,送培训上门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式,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一定积极配合各方,确保培训帮扶工作顺利推进。陆健表示,攀枝花技师学院作为省人社厅认定的一帮一技能扶贫培训机构和三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摇篮,一定会安排最好的师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尽全力办好培训。

经深入细致商讨,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攀枝花技师学院选派师资赴木里县开展培训,将培训地点设在贫困劳动力较为集中的区域——木里县后所乡岩里村,最大限度方便贫困劳动力参训,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职业技能培训。

朱明高强调,技能培训是助力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齐心协力把培训工作办实、办好,造福木里群众。

会后,工作组一行来到木里县后所乡岩里村实地调研,和村干部沟通交流,收集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意,并就培训实施方案达成初步意见,决定在本月中旬立即开展培训工作。待培训结束后,我市将组织相关用工企业赴后所乡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推荐合适岗位,促进其就业脱贫。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