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选手摘得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赛桂冠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3下午,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决赛在成都金牛宾馆落下帷幕,来自我市攀枝花学院的刘鑫春老师技压群雄,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个人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在全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竞技场上,我市再次展示了雄厚的创业培训师资实力。

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黄晓东指出,举办大赛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师资的领航作用,更好地帮助创业者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创业路径、提高创业成功率。通过大赛,发现优秀创业培训人才,分享创业培训新技术,交流创业指导新经验。他希望全省创业培训工作者铁肩担责、砥砺前行,不断探索创业培训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届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体,设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两个竞赛类别,历时半年,分市(州)初赛和省级决赛两阶段。在个人综合能力竞赛项目,全省共有291名创业培训讲师参赛,经过市(州)层层选拔,44名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参加省级决赛,其中我市推荐6名。在821—22日的突围赛中,通过指导创业计划书抽签说课两个环节的比拼,我市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全省十强。在23日下午的十强风采赛中,选手们经过精彩演绎、妙手化招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以VCR、说课、现场问答等方式,围绕培训教材理解、运用、创新能力,创业指导能力,创业指导实战、精准服务、创新与解决问题、方案设计等综合能力等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我市的刘鑫春老师不负众望,充分展示超强的个人综合能力,获得第一名。她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决赛。我市推荐的另外一名优秀讲师,来自攀枝花技师学院的赵蓓蓓老师荣获个人综合能力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