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家政师资培养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首批家政骨干人员赴济南参加养老护理标准化培训

为提升我市家政培训师资能力,提高全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总体水平,助力康养产业发展,市就业局积极与市家政协会协作,从全市家政服务行业骨干企业、培训机构中选派师资开展能力提升。近日,第一批选派的8名师资已抵达济南,参加全国养老护理标准化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山东阳光大姐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内容包括病患及老年人常见病预防、护理专业知识、标准化实操、急救知识等,共计48学时,由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初黎华等行业专家授课。培训结束后,学员将接受实操和上机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养老护理师资证书。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选派优秀教师参加育婴师、母婴生活护理师师资培训,全面提升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培训师资能力和水平,并依托优势师资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