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分组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6,攀枝花市第五届邮储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分组赛圆满落幕,12个创业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龙树贵、创业指导处处长袁勇及市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等省市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了大赛的开赛仪式。大赛的举办为促进我市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搭建起重要平台,对于凝聚支持创业、鼓励创业的社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创业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承办,邮储银行攀枝花分行协办。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多渠道宣传,全市共有221个创业项目参赛,在赛前培训基础上,共推荐32个参赛项目参加分组赛,重点聚焦大学生、返乡下乡人员、退役军人和其他各类群体创办、领办的优质创业项目或实体。此次比赛共设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4个组别;采用百分制现场评分,当场公布分数。

比赛选手以项目路演形式展示项目,评委则从专业角度分别给予精彩点评,或为选手提建议、出点子,或一针见血指出选手不足之处,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益良多,赛场内外都将受用。经过激烈角逐,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项目等12个参赛项目分别入围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前三名,将代表攀枝花竞逐省分组赛决赛。

此次大赛报名项目数、社会影响力均创历年之最,攀枝花日报、广播电视台及各类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社会氛围,激励更多青年和劳动者踊跃投身创业浪潮。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创业专业服务机构对参赛团队进行集中训练,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创业能力和参赛水平。